4000余株牡丹盛放 满园锦绣醉游人 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西流湖公园牡丹芍药花展开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11 10:47  
风华绝代只牡丹,万紫千红总是春。

风华绝代只牡丹,万紫千红总是春。4月9日,由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西流湖公园举办的“春日芳菲 不负韶华”牡丹芍药花展在西流湖公园牡丹专类园开幕。

西流湖公园牡丹园始建于1987年,占地面积40余亩,种植有70余个品种的牡丹共计4000余株,其中既有生长多年,姿态虬曲苍劲的牡丹老桩,如青龙卧墨池、首案红、冠世墨玉、海黄、乌龙捧盛、二乔、赵粉、洛阳红等经典品种,又有近年来新引进的圣代、芳纪、岛锦等新品种牡丹。此外,园内还种植了十余个品种的芍药,共计500余株。

此次花展现场还布置了各类景观小品和科普展板。游客可以通过展板了解牡丹、芍药的品种知识和文化内涵,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中心广场的景观小品是一个绝佳拍照打卡点,游客可以在这里搭配盛开的牡丹芍药进行拍照留念。

西流湖公园牡丹园位于金水路与西三环西南角,市民朋友们可以乘坐B2路、B3路、G23路、31路公交车在西三环西流湖路站下车,沿路西向南300米,即可到达牡丹园入口。

本次花展将持续至4月19日。让我们趁着暖阳,到西流湖公园与牡丹花来一场浪漫的春日邂逅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