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 第一季度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09 09:50  
为及时总结中心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提高平安园林建设水平,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近日,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刘江,处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处属各单位平安建设责任领导参加会议。

为及时总结中心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提高平安园林建设水平,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近日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刘江处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处属各单位平安建设责任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中心2023年平安建设基层创建示范单位工作情况,分析了2024年中心的反暴恐形势、信访稳定、消防安全等总体情况,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紧扣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三大目标”,以“三零”平安创建为标志,真正把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一是研究部署再推进。要把平安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要以“三零”平安创建为抓手,制定平安建设方案,细化各项措施,落实各方职责,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压实责任再梳理。要压实平安建设各方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梳理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单位“四防”建设,以“三零”平安创建发力,建立应急小组,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培训教育,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行动。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矛盾不出门,强化源头防范、分级预警、归口处置、依法化解,努力实现群众反映诉求,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把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三是汇聚合力再出发。要增强政治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防电诈、非法集资等专项行动治理,加强法治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反邪教和平安建设志愿服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齐抓并管,形成合力,为2024年平安建设基层创建示范单位建设扬帆启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