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樱花开漾春天 花潮人海动绿城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31 11:44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3月27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七届郁金香花展在市人民公园盛大开启。开幕以来,每日7万多市民共赏花、同游园,数十家新闻媒体纷纷报道,央视新闻更是刊播了本次花展盛景,将郑州春日赏花季推向高潮。

本次花展以“花漾春天 放飞梦想”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达12万余平方米,其中水面区域4万平方米,是人民公园历届郁金香花展中品种最新、景观最美、创意最巧、宣传最广的一场花事盛会。

一是历届品种最新。本次花展共展出郁金香21个品种10万余株,其中“卡丹斯”“粉色印记”“简怀尼斯”等10余个郁金香品种首次亮相郑州,绚丽多彩,亭亭玉立,形成了七彩如虹、花开成海的壮丽景观。

二是历届景观最美。本次布展采取全园分布,主次结合的方式,以中心广场《梦幻花海迷宫》为主展区,东门内广场、秋园广场《打包花漾春天》《“郁”见精彩》两组大型花坛相互呼应,20余个花境节点贯穿其中,更有郁金香水景点缀其间,与数十万草花共同组成一幅色泽靓丽、摇曳生动的风景油画;那厢五彩斑斓蔓延全园,这厢樱花自枝头迎风灿烂,公园同期展出的“染井吉野”“松月”“大岛”“普贤象”等樱花38个品种千余株,或如雪如云,在樱花景道上演绎“花光照海影如潮”的写意浪漫,或如霞似锦在樱花园内深红浅红,重叠掩映,与俨然一幅“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的水墨丹青。

三是历届创意最巧。中心广场《梦幻花海迷宫》创新采用悬浮设计理念,利用废旧箱体将不同花色、不同品种的郁金香整体抬高,更好形成郁金香迷宫景观,也方便了市民游客欣赏拍照,成为本次花展的最大亮点;沿线景点中,公园还创新性融入童趣设计,草莓熊、五彩风车、热气球等多种元素分布其间,让本次花展更显灵动生气;充分利用水体,首次引入人工生态浮岛将缤纷郁金香固定于湖面上,与湖岸樱花相得益彰,为游客带来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

四是历届宣传最广。自3月中旬起,市人民公园以春为约,以花为媒,公园日接待游客量近10万余人次,清明小长假更是迎来客流高峰,共接待游客130余万人次。省内外新闻媒体对本次花展盛景竞相报道,人民日报、环球网、环球日报官方客户端、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电视台、郑州晚报、郑州日报等官方媒体刊播报道共60余篇,微博、抖音、头条等平台自媒体发布郁金香花展信息1500余篇,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学习强国等纷纷刊登。4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本次花展盛景进行了刊播,充分肯定了本届花展成果。

花展期间,面对人流量不断突破历史新高的压力,公园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及时制定详细可行的应急疏散预案,科学划分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全园干部职工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全力为游客提供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赏花踏青游园环境,良好的游园秩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