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植物园 参加2024“流动科学课”河南省首站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9 16:57  
3月25日上午,由中国科技馆、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与抖音联合发起的2024“流动科学课”河南首站科普活动在郑州巩义市大峪沟镇中心小学举行。

3月25日上午,由中国科技馆、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与抖音联合发起的2024“流动科学课”河南首站科普活动在郑州巩义市大峪沟镇中心小学举行郑州植物园作为唯一一家生态类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在郑州植物园准备的植物科学画、植物标本、特色种子瓶等展品前,学生们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植物科学画精准反映植株和器官形态特征,展现出作者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深厚的植物学功底……”科普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学生们纷纷感叹植物科学画的精妙。在植物标本和种子瓶的参观中,学习到梧桐、梓树、秤锤树、槭树、七叶树等植物的科研历程、研究价值、生存智慧等知识。随后,学生们参与了植物标本书签、多肉植物种植等自然课堂学习,了解到压花技术、多肉植物的管养技术等,并参与植物拼图、苍耳飞镖等互动游戏。

郑州植物园将在河南省科协的指导下,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积极开展走进乡村学校的特色植物科学课,将科普教育送到乡村青少年身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