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植物园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8 16: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基础,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郑州植物园于3月25日上午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基础,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郑州植物园于325上午召开2024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任志锋传达了郑州市园林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理清党政领导工作职责。结合植物园实际,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定期排查大型园林机械等特种设备存在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及重大活动、节假日等特殊时段的安全防范措施,建立隐患台账;二要开展建筑房屋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对展览温室的管理,定期对温室的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与检测;三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制度和人员履职尽责,压实工程参建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四要做好水面安全工作,加强园区水体周边的巡逻次数和力度,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水体安全;五要针对园区办公楼、各班组房及充电棚、配电室、园区便利店、内部食堂等场所集中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建立台账,分级分类完成整改、销案,实现动态清零;六要开展园区便利店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严格监管进货渠道,禁止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七要对园区农药等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和废弃处置等环节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建立使用管理台账清单,严防泄露、爆炸、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

植物园将加强对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全民安全生产教育,培育职工及游客的安全意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月、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引导职工和游客践行安全的生产生活方式,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