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汛宣传 筑牢备汛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9 15:34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的防汛抗旱减灾意识,提高汛期自救能力,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7日,郑州市动物园组织开展了防汛抗旱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的防汛抗旱减灾意识,提高汛期自救能力,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27日,郑州市动物园组织开展了防汛抗旱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在园区电子显示屏播放视频、张贴气象灾害与防御宣传挂图、发放防汛抗旱宣传资料等方式,为游客群众讲解暴雨预警颜色等级及划分标准、雷电天气应急避险方法、暴雨来临时如何采取防范措施、洪水暴发时如何防备与自救等,吸引了群众热情参与互动,扎实普及了防汛抗旱各项知识,提升了应急避险逃生能力。

同时,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专题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在会议室观看《如何预防和躲避洪水》《暴雨来了该如何防御》等视频,提高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园主任对下一步防汛准备工作提出要求:要制定好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组织防汛应急培训和演练,整合备齐防汛物资和抢险设备。各部门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落实到人,全力做好汛前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防汛措施落实。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群众参与防汛救灾的积极性,提升了干部职工防汛备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夯实了园区防汛安全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