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人民公园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专题学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7 09:47  
3月25日下午,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人民公园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专题学习会议。

325日下午,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人民公园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专题学习会议。大家认真学习了立法背景、总体思路、应急预防和准备、监测和预警、应急处置等内容,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消防、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依法应对突发事件的法治意识和思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严防死守安全这根红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应急本领,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

下一步,公园将推动对该法的普法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定期开展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升实战本领,真正做到在思想上重视,于实践中同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