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早当先 防汛备汛筑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7 09:45  
未雨绸缪早当先,防汛备汛筑防线。

未雨绸缪早当先,防汛备汛筑防线。近日,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人民公园以积极有效的措施推进防汛备汛工作的开展。

公园紧紧围绕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有关做好2024年防汛备汛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迅速行动,由公园副主任朱首帅、程晨带队,组织后勤、综治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防汛备汛安全大检查。一是对水面、山体、北围墙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查看,掌握汛期安全排查重点;二是对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清理下水管道内影响正常排水的树叶、树根和垃圾;三是查看和清点防汛设备和物资,确保救生衣、救生圈、沙袋等物资充足完备,防汛设备能正常使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整立改,不留隐患。

下一步,公园将计划开展至少2次防汛应急和水上救援综合演练,扩大防汛和突发事件应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覆盖面,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制度,熟练掌握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流程,提升防汛实战本领和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增强公园干部职工在防汛工作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在汛期打一个漂亮的硬仗做好充足的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