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绘郑州最美底色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6 09:18  
3月22日,郑州市园林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程友明分别莅临市人民公园、市碧沙岗公园、市紫荆山公园和市经纬广场调研指导春季花展工作,并对园林精细化管理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主任姚峰、王奕楠书记、副主任邓睿陪同调研。

322日,郑州市园林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程友明分别莅临市人民公园、市碧沙岗公园、市紫荆山公园和市经纬广场调研指导春季花展工作,并对园林精细化管理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主任姚峰、王奕楠书记、副主任邓睿陪同调研。

一年一度春风煦,万株海棠今又开。程友明一行首先对市碧沙岗公园的“豫上繁花见海棠”海棠文化节进行调研。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海棠品种集中地,市碧沙岗公园培育种植海棠70多种,上万余株,每年三到四月,西府海棠、垂丝海棠与北美海棠交辉相应、万株齐开,在海棠大道上形成一道海棠的花廊,花枝蔓延、交错相连的花廊与园内明媚多姿的地栽海棠、造型海棠相互辉映,与如织人潮形成“人在花中笑,花在人中闹”的和谐画面。本次海棠文化节融入绿色低碳、节约环保的理念,旨在绽放一场传统与现代交织、自然与人文共融的文化盛宴。程友明对此次花展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无废”理念的体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接着程友明一行来到市人民公园,对“花漾春天 放飞梦想”郁金香花展进行调研。期间姚峰同志就郁金香的品种及花展的布展情况做详细汇报。此次花展共展出郁金香21个品种10万余株、樱花38个品种700余株同时配置草花8万盆。花展花事活动采用全园分布,主次结合的方式进行布展,秋园展厅和中心广场为主展区,樱花园、西门、青年路等地为分展区。程友明同志对市人民公园花展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表示花展的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下足了“绣花功夫”。同时他强调在花展期间思想不能懈怠,要继续强化管理服务水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针对游客集中,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区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赏花环境。

随后程友明一行在市紫荆山公园观紫荆花廊、品紫荆文化,市紫荆山公园主任郑小平做简要汇报。花展期间公园7000余株紫荆盛开绽放,西园的紫荆花廊与东园的紫荆花海彼此衔接,形成一片紫色的海洋,紫荆梅苑作为文化展区,向市民游客展示和宣传紫荆的传说、简介、文化以及种植历史。在调研完绿韵景区雕塑水池后程友明指出,要加强公园广场水体的管理,及时打捞清理漂浮物,确保水体水面干净整洁。

最后程友明一行来到市经纬广场,查看绿色驿站运行情况,并听取市经纬广场主任李晓东关于市经纬广场第十届玉兰展布展情况的汇报。此次玉兰文化节共有130余株玉兰近10个品种竞相开放,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欣赏,同时绿色驿站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讲解等便民服务,极大程度上为玉兰文化节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参观结束后程友明就此次调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提高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尤其是花展期间,针对客流量大的情况,要增强保洁工作,游客集中的区域要加强疏导,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经费合理分配,不能按部就班使用经费,要有重心的向园林绿化业务和管理服务上倾斜,确保打造优美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有底气、有支持。三是调动全中心的积极性,树立优秀典型,打造观摩地。总结优秀经验,把好的做法和优秀典型向全系统推广,形成你追我赶,事事争先的工作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