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垃圾分类理念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1 17:17  
为给园林事业发展“增绿”“减碳”,郑州植物园于3月8日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为给园林事业发展“增绿”“减碳”,郑州植物园于3月8日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趣味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正确方法。例如:用过的卫生纸属于其他垃圾、洗净的牛奶盒才是可回收物、普通碱性干电池不是有害垃圾而是其他垃圾。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发放了《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传彩页,引导游客了解生活垃圾如何进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知识。同时,积极鼓励游客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共同推进生活垃圾管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本次活动不仅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大家传播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引导大家树立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更加体现出了志愿者精神的核心,即“服务、团结的理想和信念”。

郑州植物园将继续秉承志愿者精神,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更加美丽的郑州贡献一份力量,为建设更加宜居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