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入人心 知法守法促和谐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1 10:07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高群众法律知识水平,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形成全社会营造人人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高群众法律知识水平,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形成全社会营造人人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一:防范非法集资,维护好幸福家庭。为增强市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揭露非法集资“套路”手法,帮助市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志愿者在游园通过向市民发放宣传页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常见手段,

以及防范措施,并提醒广大群众遇到“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引导群众拒绝高息诱惑,树立正确的投资、消费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二:普法护芳华,守护“她”权益。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分发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的宣传图册,并结合真实案例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普及法律知识,起到了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良好效果。同时工作人员对《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中女性合法权益及保护问题进行讲解,使广大妇女群众尽可能地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页30余份。通过宣传与市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大家通过学法、正确用法、维权靠法,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良好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的根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