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调”细选增品质 不负海棠不负春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1 10:00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增绿添彩正当时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增绿添彩正当时。为丰富公园园林景观效果,提升整体绿化景观品质,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碧沙岗公园以豫上繁花见海棠”——第十五届海棠文化节为契机,在园内进行植物调整,开展景观增质提靓工作。

为了本次调整,公园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提前制定详细的调整及栽植方案,按照适地适苗原则和公园精细化管理标准,起苗、装车、卸苗、挖坑、扶苗、覆土、围堰、浇水,大家分工协作,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栽植过程中,严格按照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将移栽植物完美融入到原有景观中,营造出和谐统一的景观效果。矮灌木及地被植物移栽至东环沿路绿化带,为缤纷热烈的海棠大道涂上一层绿意盎然的底妆;小乔木经过简单整形、创口涂抹消毒处理后或孤植于草地一隅, 或列植于道路两侧,或移植到公园重要景点,成为调整景观立面效果的角色担当。结合多彩草花、主题造型树、文化背景墙、专属吉祥物、特色小品和装饰摆件共同打造层次丰富、色彩缤纷的花带花境景观和主题景点,营造海棠节豫上繁花见海棠主题氛围。

本次公园植物调整累计移植海棠、紫叶李、北美枫香共计90余株,桃叶珊瑚500株,八角金盘300株,金丝桃100株,南天竹350株,棣棠60株。通过调整充分发挥每株植物的景观价值,栽植工作完成后,公园将继续坚持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原则,加强养护管理,让公园绿意更浓、环境更美,助力谱写碧沙岗公园第十五届海棠文化节华美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