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风吹玉兰 相约在经纬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0 17:17  
春暖花开,寻芳赏春正当时。

春暖花开,寻芳赏春正当时。三月,正是在玉兰树下感受阳光和花香的季节,为更好地展示园林风采,让市民游客感受大美郑州,体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经纬广场2024年第十届玉兰文化展3月18日开幕。

为办好玉兰节, 更好地烘托春日氛围,增加观赏性,优化游园感受,经纬广场用三色堇、欧石竹、雏菊等鲜艳浓郁的时令草花对花境花坛进行更新。本次花展以10余个品种130余株玉兰为主景,并围绕园区入口、主轴线、东西广场等几个主要节点,通过花境、花塔等园林小品,把各个区域链接融合,通过以点串线、以线带面,打造出立体纵横的景观效果。东广场在原有玉兰花树区域设置十八块宣传展板,对往届进行回顾、此外还有“玉兰喻廉”“玉兰美文诗词诵读”“玉兰小知识”等,深挖玉兰文化内涵等对玉兰进行详细诠释。

为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在花展期间陆续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包括插花体验活动、公园+社区群众性文艺汇演活动、公园+学校让小朋友们感受我和小树一起成长得快乐,感受到爱绿护绿,保护环境,遵纪守法文明游园重要性。结合宪法主题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让游客徜徉在玉兰花海同时还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视听观盛宴。除此之外,充分发挥“绿色驿站”的作用,开展园艺知识培训、家庭养花咨询、园艺实践体验等服务,把园艺送进市民家庭,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同时,倡导市民群众共建绿色家园,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馨美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