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演练齐上阵 真枪实战熟技能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0 16:33  
生动形象的消防培训,紧张有序的火情演练。
  • 生动形象的消防培训,紧张有序的火情演练。近日,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人民公园邀请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公园开展了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及应急疏散活动。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科工作人员向公园干部职工科普消防安全知识,从日常生活工作的用电、用气等方面入手,针对如何管控火源、预防火灾,如何应对火情、疏散逃生,灭火器的类型和正确使用方法,结合详细案例进行生动的详细讲解,并就火情处置、火灾逃生等相关知识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广大干部职工受益匪浅,进一步掌握了火灾的预防和有效应对方法,提升了消防责任意识。

    学以致用,实践出真知。随后,根据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的相关要求,大家前往胡公祠南大殿门前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在消防员的专业指导下设置模拟火源并进行现场扑救。面对“火情”,大家冷静应对,迅速行动,成功使用灭火器将“火情”解除。最后,在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公园模拟办公楼火灾场景进行疏散逃生演练,科学、有序、迅速地组织楼内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干部职工应对火情等突发安全事件的本领,下一步公园要强化培训效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和演练,及时维护消防设施,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灭火在萌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