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开展 春季精细化管理百日提质活动实施方案讨论及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9 10:12  
为全面推进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以点带面,提升园林景观品质,实现城市道路系统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全面提升,近日,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春季精细化管理百日提质活动实施方案研讨及动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全面推进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以点带面,提升园林景观品质,实现城市道路系统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全面提升,近日,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春季精细化管理百日提质活动实施方案研讨及动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明确了此次召开动员会的起因及目的。随后,中心所属各单位对各自辖区内需提升情况及问题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方案并就不同的方案进行讨论研究。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刘江作总结发言时对中心所属各单位2023年度管养工作给予肯定并对2024年春季百日提质活动提出几点要求:

一、黄土裸露问题。及时对现存的黄土裸露和缺株断垄区域进行补植补栽,要确保补栽后的植物密度、品种与原有植被一致。在补植补栽过程中适当调整不合理地形,防止绿地流水流泥,确保植物墒情良好。

二、基础设施问题。对波及范围小、施工难度小和年久失修、继续使用易发生安全问题的设施优先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在整修过程中不影响周边市民的出行及日常生活。

三、苗源选择问题。进行补植补栽工作时可按照实地条件优先考虑苗圃苗和廊道内生长过密花灌木,优化苗木使用场景。

四、安全问题。对于日常管养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发现并消除,要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关,定期对全员进行安全防范警示教育工作。

五、打造亮点问题。要抓住本次春季提质活动时机,以打造街边唯美绿地、扮靓市民生活为原则,在现有绿化基础上,充分运用园林艺术手法对街头绿地进行提档升级,形成疏朗通透、错落有致、色彩相宜、四季成景的城市绿化景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