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绿化好时机 美化花坛添新色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9 09:42  
伴随着气温回升,植物由休眠期逐渐转入生长期,现在已到春季绿化养护关键节点,为全面推进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以点带面,提升园林景观品质,实现城市道路系统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共建美好绿色家园,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抢抓天气转暖时机,按照中心春季百日提升方案,对中原路(西三环口)的花坛进行提升工作,主要栽植品种为金森女贞。

伴随着气温回升,植物由休眠期逐渐转入生长期,现在已到春季绿化养护关键节点全面推进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以点带面,提升园林景观品质,实现城市道路系统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共建美好绿色家园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抢抓天气转暖时机,按照中心春季百日提升方案,对中原路(西三环)的花坛进行提升工作,主要栽植品种为金森女贞。

西三环路口花坛原本种植草坪,容易出现斑秃、黄裸露的现象,使得花坛季节性强,空间利用率低且美学效果受限。中心将西三环路段作为实验路段进行提升改造栽植金森女贞代替草皮,提升花坛的观赏价值与环保效益。金森女贞作为一种优良的常绿灌木,以其耐修剪、生长迅速、四季常青且抗污染能力强的特点,成为本次花坛提升工程中的主角。其丰富的绿色叶片和良好的景观层次感,将极大地丰富中原路的绿化色彩和质感。

此次提升共栽植森女贞4700株,有效改善了路段的整体绿化面貌。接下来,中心将继续对管辖绿地进行提升进一步美化市区绿化景观,为市民营造舒适优美的出行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