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春芽形态 撒播绿色希望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6 09:23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让学生感受春天自然的美好,发现大自然植物的生长变化,体验劳动的乐趣,312日上午,郑州植物园迎来中原区景悦城第一小学20余名师生开展植树节自然观察体验活动感受植物之美。

在自然观察环节,科普讲解员带着学生观察樱花、梅花、丁香花、连翘等植物花芽的形态、颜色以及荚蒾、萱草等植物的嫩叶,记录不同植物叶芽的形状,感受强劲的生命力量;在种植体验环节,同学们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体验翻地、平整、起沟、播种等种植过程,感受劳动的乐趣。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同学们感受到生命力的顽强和植物春芽的多样性,体验了播种的过程,最重要的是重温了植树节的意义,纷纷表示会从身边小事做起,珍爱花草树木,积极加入到爱绿植绿护绿的行动中,树立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