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西流湖公园特邀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8 16:16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公园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技能水平,3月5日,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西流湖公园邀请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公园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技能水平,3月5日,郑州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西流湖公园邀请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培训中,消防员通过近年来火灾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及逃生方法、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同时,结合公园特点与实际情况,为大家深入讲解了园区及办公区域发生火情的处置方法。并解答了公园干部职工关于高层火灾逃生方法及火灾逃生装备配置与使用等方面的疑惑。

培训结束后,现场开展实操演练。消防员指导公园职工按照“提-拔-握-压”步骤使用灭火器,耐心纠正职工使用灭火器时存在的问题。在演练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积极体验,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素养,强化了灭火救援能力与自救逃生能力,为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园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