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润初心幸福闹新年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6 14:42  
“春风润初心 建功新时代”郑州市职工群众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灯谜展猜楹联活动 在五一公园成功举办

福满绿城,春贺神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奋进精神力量,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拼搏热情,224日下午,春风润初心 建功新时代郑州市职工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2024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灯谜展猜楹联活动在五一公园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园林局、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主办,河南省工人文化宫、河南广播电视台生活事业部、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郑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灯谜学委员会承办,春风润初心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灯谜展猜、摄影比赛、经典诵读、歌咏舞蹈、戏曲联唱等形式采取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活动方式,鲜活展现广大职工群众以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挚情感和良好风貌。

灯谜展猜楹联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采用的5000余条灯谜均由河南省灯谜大师原创制作,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词汇、廉洁文化、经典成语传统习俗、天文地理等,种类丰富,制谜巧妙。五一公园内人头攒动,一个个大红灯笼映衬着五颜六色的谜条到处弥漫着喜庆的节日气息活动现场,有的凝目沉思,有的几个人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帮着解谜,有的小朋友猜出谜语乐得手舞足蹈,也有戴着花镜白发苍苍的老人,从兜里拿出本子和笔写写画画的勾勒答案,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喜气洋洋,充满了欢声笑语。线上活动通过河南广播电视台官方APP大象新闻客户端进行网络直播,直播间邀请河南省灯谜大师,现场带领观众进行灯谜不一会儿,就涌过来几十名前来兑奖的市民群众,大家自觉地排起长队,等待兑奖,其中一名老人猜中了十余条灯谜,引来其他市民和游客点赞。

猜灯谜是中国传统文化习俗,而戏曲同样是中国传统文化精粹。活动现场曲剧表演艺术家海波豫剧表演艺术家刘海功等著名表演艺术家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精彩的演唱,让市民群众过足戏瘾。

春风润初心 建功新时代郑州市职工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文化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让市民群众尽情领略中国传统文化无穷魅力的同时,共同享受奋进新时代的幸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