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园 虎区面貌换新颜 园区环境上台阶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2 17:10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夏意渐浓,园林养护工作已进入夏季养护期,在五月,我园完成良狮虎区改造工作、桂花山对面的小景观营造工作和花坛花带草花更换工作。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夏意渐浓,园林养护工作已进入夏季养护期,在五月,我园完成良狮虎区改造工作、桂花山对面的小景观营造工作和花坛花带草花更换工作。

为了提高我园的景观效应,为游客提供更好的观赏体验,我园对原先的狮虎区进行了改造。狮虎散养区笼网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因时间较长笼网锈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且隔网为两层,游客无法近距离观赏动物,观赏效果较差。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进行改造,此次改造主要是对游客参观面老旧笼网进行拆除,改造为玻璃围栏,并模拟狮虎等猛兽生存环境进行丰容景观设计。玻璃围栏下设40cm通风窗,其上为3.6米高的玻璃,玻璃上方为丰容景观,玻璃围栏改造长度200余米,丰容景观(假山)投影面积700余平方米。通过这次改造,使狮虎散养区更加贴合动物生存环境,游客可以身临其境更近距离的接触猛兽,提高游客体验感。

我园桂花山对面花境,近来因四周种植的高大树木成荫,光照条件不足,导致种植的草花长势不好,景观效果不佳。为合理利用地块,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园体验,决定将此区域改造成硬化地面,作为休息区使用。此处荫凉通风,视野开阔,十分适合游客休息,同时也是很好的观景平台,区域内摆放石桌石凳一组,长椅两组。对四周绿篱进行重新补植补栽。

同时,为了丰富我园的园林景观效果,增强观赏性,园内花坛花带进行了草花更换工作和草花组合播种工作。草花更换范围主要为象房西侧花境、长颈鹿馆及各道路节点等,此次更换的草花品种主要为太阳花、繁星、彩叶草等,通过严格控制草花的规格和品相、栽前施肥整地、设计栽植图案、栽后全面浇灌等顺利进行草花更换工作,目前园区草花更换已全部完成,共计更换草花5000余盆株、撒播草花组合500平方。新的草花景观为夏季的园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狮虎区改造的完工,观景平台的改造,新更换的花坛花带,使园区的景观更加赏心悦目,为游客营造了舒心的游园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