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郑州植物园开展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30 16:23  
为进一步加强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能够正确有效的使用消防器材,按照市园林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4月26日下午郑州植物园组织部分重点工作岗位职工约50人进行了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能够正确有效的使用消防器材,按照市园林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426日下午郑州植物园组织部分重点工作岗位职工约50人进行了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园领导高度重视,并邀请局安全办领导现场参与并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参演职工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演练现场氛围十分火热。园安全办负责人在活动现场向参加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效灭火半径、如何选择灭火点等消防要点。为了加深印象,抽取部分参演人员进行模拟灭火实操,使人人都能够熟练掌握“一拉,二摇,三喷”的灭火步骤。随后局安全办领导检查了油库、肥料仓库、游船码头等安全重点部位的消防器材配备及使用情况,同时单位对各处配置的所有干粉灭火器进行维护及更换。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单位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灭火演练,为我园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营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