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聆听时代声音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4 11:16  
6月27日,郑州市人民公园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公园党总支书记王奕楠以“坚定文化自信 聆听时代声音”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干部职工共有67人,其中科级干部5人。

郑州市人民公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

 

6月27日,郑州市人民公园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公园党总支书记王奕楠以“坚定文化自信  聆听时代声音”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干部职工共有67人,其中科级干部5人。

宣讲中,王奕楠同志首先提出解决一个问题、认识一项事物,我们首先要弄懂三个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即从认知、提升思想认识和具体实践的层面进行深刻把握。他从“文化自信的实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

化自信;文化自信源于古而成于今,引领着社会发展进步;坚定文化自信,就要担负起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从文化方面的差异讲到文明的冲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讲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文化的科学性、价值性讲到文化的普适性,从指向历史的文化自信、指向现实的文化自信讲到指向未来的文化自信。他提出,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借鉴吸收外来文化;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推动文化创新发展。

文化自信是中国精神的文化源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之源。通过本次理论宣讲,为公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坚定的信心、进取的勇气和创新的活力,从心理上、精神上深化了大家对道路、理论、制度的自信,积极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树立共同的价值观,将观念和行动统一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改进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不断自我反思、自我调整,培养文化认同感,为公园园林绿化建设发展添砖加瓦的同时,也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