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碧沙岗公园参加河南省第二届“翰园情” 菊花插花大赛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0/18 12:04  
应河南省插花协会邀请,市碧沙岗公园参加了在开封市举办的河南省第二届“翰园情”菊花插花大赛,公园选送的《秋影》、《归园》等作品以其新颖的创意,悠长的韵味,博得评委和观众的青睐,一举夺得2金4银4铜及1个特等奖的好成绩,总获奖数在所有参赛单位中排名第一,成绩可喜。

10月15日,应河南省插花协会邀请,市碧沙岗公园参加了在开封市举办的河南省第二届“翰园情”菊花插花大赛,公园选送的《秋影》、《归园》等作品以其新颖的创意,悠长的韵味,博得评委和观众的青睐,一举夺得2金4银4铜及1个特等奖的好成绩,总获奖数在所有参赛单位中排名第一,成绩可喜。

秋意正浓,花开正好。菊花凌霜傲雪、百折不挠,精神契合人们所求之高洁品格,自古受到人们喜爱、推崇。为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展示郑州园林的插花艺术水平,公园精心准备、积极备赛,选送的15件参赛作品,无不紧扣参展主题,通过主花材与不同植物的巧妙配置,配以独具一格的插花器皿,将菊花的品格与风韵展示的淋漓尽致。特别是特等奖作品“菊园秋色”,以盛开中不同花色的菊花为主花材,通过疏密、远近、色调、姿态的组合搭配,辅以枝叶、茅屋、青松陪衬,既突显自然之美,又涵盖作者趣味追求,情景融汇一处,令人产生无限遐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