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植物园精彩风貌亮相亚洲植物园年会
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14/10/23 00:00  

由江苏省中科院南京中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亚洲分会暨东亚植物园网络会议于10月18日在南京召开,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德元等植物学专家就近年来植物园科研科普等领域所取得的新技术和新成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郑州植物园也通过会场报告、宣传壁报等形式充分展示了郑州园林风采。

本次会议由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亚洲分会和东亚植物园网络(EABGN)主办,中国植物园联盟(CUBG)、中国环境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协办,共有11个国家(地区)18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包括7个主题报告,各分会会场分别就植物园建设与管理、公共教育等5个方面进行了30余个报告,报告内容广泛而深入。

植物园在此次大会上收获颇丰,郑州植物园科普宣教科科长郭欢欢在公共教育分会中作了全英文精彩报告,深入介绍了近年来郑州植物园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科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这是郑州植物园第一次在亚洲会议上作报告,报告内容分析深入、数据调查详实,受到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植物园精心准备的英文壁报也展示于会场中,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同行驻足浏览。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植物园与国内外专家一同交流发展经验、讨论植物园发展方向、探寻深入的合作,并利用亚洲植物园协会这个广阔平台向世界展示郑州园林风采,推动郑州植物园走向国际化的大舞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