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先养根”生活小妙招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30 09:15  

想要养好花并不难,相信花友们都听过:“养花先养根”,这可不是“瞎说”,是过来人总结出的经验之谈。所以,只要把土壤使用好,让根系生长健壮了,就不用担心花卉植物长不好。

事实上,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小东西”都是养花的好“材料”,养花的效果很好,而且还不需要花钱。比如接下来要介绍的这3种,我们只需挖一勺这些“小东西”埋在花盆里,就可以让盆土不板结,同时还可以为植株提供丰富的养分,让根系生长健壮,枝芽呼呼冒不停,养啥花都能旺。

1.鸡蛋壳

鸡蛋壳在生活很常见,基本上每天我们都要吃鸡蛋,而大多数人就会把鸡蛋壳扔掉。事实上,家里养有花卉植物的朋友,可不要再把鸡蛋壳扔掉了。鸡蛋壳里含有大量的磷钾肥料,把它埋在盆土里,可以为花卉植物提供养分,而且还能提升土壤疏松度,改善酸碱度,所以用鸡蛋壳来养花,效果非常好。

2.蚯蚓粪

每当雨过天晴后,在草丛中我们就可以发现有许多的蚯蚓粪,有很多人都嫌这些“小东西”很脏,不屑一顾。然而,殊不知蚯蚓粪却是养花的好“宝贝”,它属于一种肥效很好的有机肥。在花盆的土壤中加入一点蚯蚓粪,不仅可以改善土壤的PH值,而且还能使盆土疏松、透气,不板结。同时,蚯蚓粪的肥效温和,即使再“娇气”的花卉,使用后也能旺盛生长。

3.羊粪

在农村,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收集一些羊粪,撒在菜地里,蔬菜的叶子长得绿油油的,结出的果实又大又多。那么羊粪能不能用来养花呢?羊粪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花卉肥料,与其他动物的粪便相比,它更干净,更易于储存,而且肥效也非常温合。有的花卉植物是不能大水大肥的,需要薄肥勤施,而羊粪就非常适合用于这类的花卉。即便是喜肥的茶花、君子兰、杜鹃花、月季花等等,使用羊粪后也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可以说无论养啥花都可以使它们旺盛生长。可以直接购买羊粪成品,效果一样好。

上面这3种生活中常见的“小东西”是养花的好“宝贝”,在盆土里埋两勺,不仅能让土壤疏松、透气,不再板结,而且还可以为花卉植物提供丰富的营养元素,即便难养的花卉也能养爆盆,喜欢的花友可不要再忽视它们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