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奉献青春
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14/07/22 00:00  

朋友,当你漫步在城市街头,欣赏着绿树开舞花生香,仙鹤群鸟任徜徉的绿城美景,你是否感受到了郑州绿化事业如郑州经济飞速发展一样,正焕发勃勃生机。

有人说:“园林人是一个把美丽的规划变为现实的职业。”每天迎着第一缕朝霞进入紧张的工作中,踏着最后的星辉结束一天的工作。苦归苦,累归累,但是看到树逐渐有了阴凉,看到花儿逐渐绽放出万紫千红,我的心中就充满了喜悦和欢欣。

马克思曾经说过:“当你服务他人的时候,人生不再是毫无意义的。”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一个人要想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就要服务于社会,做到群众在我心中,我在群众眼中。无论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还是在欣欣向荣的经济建设时期,我们党始终不渝地履行着这一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活动中,我感触颇多,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无论是从感性上还是从理性上,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工作者,就必须从做到一切都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克服华而不实,漂浮虚荣的工作作风,不急功近利,更不计较个人得失,要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对工作勤勤恳恳,求真务实,大事不糊涂、小事不含糊,坚持一切服务群众。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我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除了人民的利益,我们别无所求。

早出晚归,一年四季风雨无阻,这就是我们园林人的真实写照。

记得,当我刚走出大学校门成为一名园林人,我一直以为我的工作应该是在空调屋里打打字搞搞文案,但是当大红色的绿篱机放到我面前时,我成为了一名真真正正的园林人。早上六点,来不及吃早饭就急急忙忙的赶到单位,跟着师傅先检查撒水车上的设备,准备上路给城区绿化带浇水,这一浇就是一天,有时还得通宵,加上每天的修剪,除草,清淤工作,常常不到上午十点衣服就湿透了,干了一个多月,有一天,我问自己:“难道这就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吗?!”当我正在迷茫困惑时,忽然,一串银铃般的笑声传入了耳中,在我刚刚修剪过的草坪上,一个小女孩正在快乐的和小宠物狗嬉戏玩耍,看着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我感觉所有的苦所有的累都没有了。“就为了这笑容,再苦再累也值得!!”

列宁曾说:“一个国家的力量在于群众的觉悟。只有当群众知道一切,能判断一切,并自觉的从事一切的时候,国家才有力量。”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郑州园林人,此刻我深深的体会到当你服务他人的时刻,人生不再是毫无意义的。当我们种下一坪三环两旁碧绿的植被,会迎来无数路人的赞叹;当我们修剪完一排整齐的女贞,会换来更多司机的认可,当我们做完每天例行的保洁,会看到路边漫步老人会意的笑脸……我们的工作不仅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更是一种崇高的精神追求。如果说绿化事业是座高耸的大楼,那我们就是一砖一瓦,如果说绿化事业是棵浓密的大树,那我们就是一枝一叶;如果说绿化事业是座巍峨的大山,那我们就是一峰一岭。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我们的人生价值和绿化事业一起大放光彩!

(郑州市环道绿化管理处   李全红  白建设  司梦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