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追肥技术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1 08:50  
花卉栽培需要及时追施肥料,其追肥方式多种多样,应根据花卉生长的不同情况,合理选用。

花卉栽培需要及时追施肥料,其追肥方式多种多样,应根据花卉生长的不同情况,合理选用。

冲施:结合花卉浇水,把定量化肥撒在水沟内溶化,随水送到花卉根系周围的土壤。

埋施:在花卉植物的株间、行间开沟挖坑,将化肥施入后填上土。此方法肥料浪费少,但劳动量大费工多,在缺少水源的地方埋施后更应防烧苗。

撒施:在下雨后或结合浇水,趁湿将化肥撒在花卉株行间。只宜在田间操作不方便、花卉需肥比较急的情况下采用。在生产上,碳铵肥挥发性很强,不宜采用这种撒施的方法。

滴灌:在水源进入滴灌主管的部位安装施肥器,在施肥器内将肥料溶解,将滴灌主管插入施肥器的吸入管过滤嘴,配合地膜覆盖,肥料几乎不会挥发、不损失,又省工省力,效果很好。

插管渗施:这种施肥技术主要适用于木本、藤本等植物。在使用时应针对不同的植物对肥料的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的肥料配方。

根外追肥:即叶面喷肥,可结合喷药根外追肥。此法肥料用量少,见效快,又可避免肥料被土壤固定,在缺素明显和花卉生长后期根系衰老的情况下使用,更能显示其优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