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养护知识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9 12:39  
植物能够改善环境和室内空气质量,但养护不当,绿植就会出现黄叶、落叶等现象,下面介绍一些常用植物养护知识。

植物能够改善环境和室内空气质量但养护不当,绿植就会出现黄叶、叶等现象下面介绍一些常用植物养护知识。

修剪。适度修剪可以让植物生长更加良好,一般是在植物准备恢复生长的春季修剪,要避免在炎热的夏季修剪。修剪后,花木的枝条分布均匀,可以节省养分,减少消耗,调节树势,从而使花木株形整齐,姿态优美。

浇水。过度浇水常常造成植物死亡,每一种植物都有不同的水分需求。一般而言,经常喷浇的花卉,枝叶洁净,能提高观赏价值,但盛开的花朵及茸毛较多的花卉不宜喷水,可以定期冲洗叶面,以利于植物健康生长。

土肥。土壤是植物生长发育的基质,植物通过根系从土壤中不断吸收水分、养料和空气,如果土壤板结的则需要及时疏松土壤。肥料是保证植物健壮的基础,植物在长新芽、新叶,孕育花芽时,可以适当施用水溶肥、颗粒复合肥或营养液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