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灌木的种类和划分标准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9 12:31  
花灌木是指区别于乔木的一些树种,没有明显的主干,树体相对于乔木较小,冠幅也小,从根部生长的侧枝多。

花灌木是指区别于乔木的一些树种,没有明显的主干,树体相对于乔木较小,冠幅也小,从根部生长的侧枝多。每年气候变暖时,树木开始生长、开花,还伴有香味,繁殖、移植都较容易。由于花色各异,因此在环境绿化、美化中受到人们的青睐。

一般可分为观花、观果、观枝干等几类。常见灌木有玫瑰、杜鹃、牡丹、女贞、小檗、黄杨、沙地柏、铺地柏、连翘、迎春、月季等。 

怎样区分灌木与乔木

1、应该以树木生的结构、树枝的生长特点来判断。不过像桂花,大的,主干很明显地可以说是乔木,但有些小桂花,可做绿篱,可归为灌木。 

2、一般三米以上可称为乔木。

3、乔木类:树体高大(通常6米至数十米),具有明显的高大主干。又可依其高度而分为伟乔(31米以上)、大乔(21-30)、中乔(11-20)、小乔(6-10)等四级。灌木类:树体矮小(通常在6米以下),主干低矮。

4、花灌木类花灌木是指以观花为主的灌木类植物。其造型多样,能营造出五彩景色,被视为园林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适合于湖滨、溪流、道路两侧和公园布置,及小庭院点缀和盆栽观赏,还常用于切花和制作盆景。

修剪是促进花灌木健康生长的关键措施之一,只有正确地修剪才能使其繁花不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