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出“无尽夏”绣球的梦幻蓝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2 09:27  

  不知何时开始,浪漫的“无尽夏”绣球开满了无数人的阳台。这种不仅好养且易爆盆的花,在燥热的季节里,会带给你一丝沁人心脾的馨香。“无尽夏”绣球如何调成梦幻蓝色,什么时候调,怎么调,这些都是养花爱好者最关心地问题。

  敲重点:“无尽夏”绣球调蓝和其它的绣球花是一样,地栽绣球直接用偏酸黄土就可以,“无尽夏”绣球调蓝主要是在盆栽上。

  1.调蓝物质选择

  选择调蓝物质的时候,不建议用硫酸亚铁,铁离子太多会影响其它元素吸收。现在常用的是硫酸亚铝,还有柠檬酸、白醋等,调酸效果都不错。

  2.调蓝时间把握

  要想达到调蓝效果,一般要在花谢以后开始发新芽的时候就开始调蓝,秋末冬初一次,开春连续几次调蓝。如果单纯靠开春发芽以后再调蓝,效果会差些,调蓝时间太晚基本上都容易失败。

  3.不同时期调蓝方法

  秋冬季调蓝:开完花以后,及时修剪,补充水肥,让其快速恢复长势;发新芽以后,直接调酸处理;在掉叶、进入冬季休眠时,再调蓝一次,让其静静休眠。

春季调蓝:开春发芽以后可开始调蓝,半个月浇灌一次柠檬酸来调酸,效果不错,基本实现调蓝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