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养护管理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31 09:19  

   蔷薇又名多花蔷薇,野蔷薇,为落叶攀缘性灌木,适用于庭院垂直绿化。花期5~6月,每年开花一次,多花簇生组成圆锥状聚伞花序,单瓣或重瓣,有白、粉、深红等色。喜阳光,耐修剪,耐寒,不耐阴,在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能露地越冬。常见的栽培变种有粉团蔷薇,花型较大,单瓣,粉红或玫瑰红色,多花簇生呈伞房状;荷花蔷薇,花重瓣,粉色至桃红色,多数簇生;七姊妹,花重瓣,深粉红色,常7~10朵簇生,有芳香。

  栽培蔷薇与月季养护有许多相似之处,但比月季管理粗放。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蔷薇耐干旱,耐瘠薄,但栽植在土层深厚、肥沃湿润且排水通畅的土壤中生长会更好。新株定植时要施入腐熟有机肥;从早春萌芽至开花期间,根据天气情况酌情浇水3~4次,保持上壤湿润;霜植后前两年需每年深秋开沟施基肥一次,以利生长和开花。因蔷薇怕水涝,水涝容易烂根,雨季要注意及时排水防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