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巨人的花期及开花条件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7 16:36  

绿巨人又称绿巨人白手掌,属天南星科、白鹤芋属多年生阴生草本植物,是比较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之一,养护的好还是可以开花的。

一、绿巨人的花期

绿巨人的花期是春末夏初,也就是每年的4月到7月,花后不易结果实。佛焰花序腋生,花序苞初开时为白色,花色在25天内由白变绿,长30~35厘米,宽10~13厘米,芳香。成年植株每年开1~3枝花,每枝花可开放20~25天。

二、绿巨人开花的条件

1.肥沃土壤

需要使用疏松且透气的肥沃培养土种植,平时要保持盆土湿润,土壤若有结块,要及时疏松。肥沃的土壤可以使植株根部更好地吸收养分,有利于茎叶和花朵的生长。

2.合理浇水

绿巨人喜湿,要长期保持盆土湿润,定期浇水,一般2天左右浇1次水,在夏季可以2天~3天左右浇1次水。

3.充足光照

要保证植株的生长期间有充足的光照,适量给予光照,不可久晒。护养期间要适当擦拭叶片上的脏污,可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4.充足养分

绿巨人植物需要有充足的肥料供其生长,绿巨人的叶片较大,在生长期间需要有充足的肥料补充植株的营养。平均7天左右要给植株施1次复合肥,在花期前后要各施1次肥。充足的肥料可以使植株叶片浓绿,有利于花朵提前开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