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园林植物的修剪技术要点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9 16:51  

秋季是植物修剪的好时机,此时可根据不同的树种及要求对园林植物的造型、树势进行调整,具体时间和要点如下!

一、秋季修剪的目的:秋季修剪的目的是调节园林植物水分、养分的供应,以达到均衡树势的目的,使其生长健壮、花繁叶茂,并按观赏要求剪成特殊的树形。

二、秋季修剪的时间:一般落叶植物在秋末落叶后至次年发芽前进行,常绿针叶树在初秋进行;常绿阔叶植物在春季进行;有伤流的树种应避开伤流期。

三、不同植物修剪的技术要点:

1、花灌木:应根据花芽着生的部位进行修剪,花芽着生在当年枝条的,可在冬季短截修剪;花芽着生在去年枝条上的,在花后进行短截;花芽着生在多年生枝条上的,除剪去过密枝、半枯枝等外,一般不进行修剪。

2、行道树:行道树秋季重点修剪掉干枯枝、病虫枝、细弱枝、交叉枝、重叠枝。要求分枝点高2.5-3.5m,主枝是呈斜上生长,下垂枝一定保持在2.5m以上。

3、草坪:秋季草坪根据实际情况修剪,一般情况少修剪。

4、绿篱:对于绿篱的修剪,需适当控制其高度,并剪去病虫枝、干枯枝,为保持其形象,可根据具体的要求进行合理的造型修剪,常见的有自然式、色带、整形式,及图案造型修剪。

(注:本文转自“新植保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