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来的养植方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3 16:55  

仙客来是一种适合家庭布置的盆栽花卉,特别是点缀在书房的几架上或者阳台上的小桌上,冬季更能营造出娇艳多姿的氛围。它叶片翠绿饱满,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尤其是它的花,花葶直立,花瓣直立,就像小兔子的耳朵一样,又名兔耳花。

    仙客来的花期恰逢圣诞节、元旦、春节期间,是冬季常见的家庭养殖花卉。在养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土壤:尽量选用透水性与保水性兼顾的土,最好选择泥炭土与珍珠岩参半的土,也可以用市面上买到的营养土掺入大沙、珍珠岩等,满足透水性与保水性的要求。

    温度:冬季应保持室温在10℃以上,最好是15℃-22℃之间,这样仙客来就不会被冻死。如果遇到有太阳、无风的天气,还可以把仙客来拿到阳台上,增加光照,有利于保持花朵美艳。

    施肥:想要保持仙客来的花期长久,花色艳丽,需要15-20天左右为其施一次磷钾肥,或者是市面上能够买到的复合肥。

    浇水:当盆土干的时候,仙客来会出现叶片萎蔫下垂的现象,应及时补水。每次浇水应浇透水,即水从盆下流出即可。保持空气的流通,为仙客来提供一个通风透气的环境,这样盆土里面的水分可以自然蒸发,不至于积水烂根。

    湿度:日常应及时用小喷壶为仙客来喷洒水雾,提高空气的湿度。但应注意,水雾不能喷到花枝上,喷在叶子上是可以的。

    如果是刚从花卉市场买回来的仙客来,一定要注意几点:一是不能施肥,刚买的仙客来都处在缓苗期,施肥容易造成肥害;二是需要喷施杀菌剂,因为此时的仙客来抗性较弱,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可以用代森锰锌一千倍液喷施盆土进行杀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