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养好蝴蝶兰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3 16:55  

    蝴蝶兰有“洋兰王后”的美誉。春节期间,蝴蝶兰的花朵如蝴蝶般飞舞,色彩鲜艳,花期可达2个月之久,是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选择。如何在拿到蝴蝶兰时养护精细,给您的节日期间增加喜庆氛围呢?

    首先来了解一下蝴蝶兰的特性。蝴蝶兰生于热带雨林地区,喜高温高湿环境,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了解了它的习性,就要为它提供一个符合其习性的生长环境,才能期待它开花。

    一是控制温度。蝴蝶兰冬季的温度不能低于15℃,否则就会被冻死。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16-30℃。如果想要促进蝴蝶兰花芽分化,抽出花序,有一个小窍门,就是晚上把蝴蝶兰搬到阳台上,让它有个低温的环境,第二天再搬回有暖气的屋子里,制造一定的温差,促进花芽分化。

    二是控制浇水量。冬季蝴蝶兰盆土需要的水分较少,这时候就需要控制浇水量,避免花盆积水,造成烂根。还是要根据盆土的干湿情况进行有效补水,掌握“见干见湿”的原则。

    三是及时施肥。蝴蝶兰开花期间需要适时补充养分,需要每隔10天补充一次磷钾肥。可以选用磷酸二氢钾,每次1克加入1000毫升温水,搅拌均匀后浇入盆中。

    四是及时通风。北方有暖气的房间,白天有太阳的时候,需要注意开窗通风,不仅为了家庭成员的健康,也给蝴蝶兰一个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

    相信掌握了以上几点,一定能够在冬天养出一盆漂亮的蝴蝶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