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香花开三部曲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3 16:27  

    九里香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植物,它姿态秀美,观赏价值非常高,九里香的香味特别浓烈。通常九里香都是生长在公园或者野外的植物群当中,在家中如何养殖呢:

光强与温度

    九里香是阳性的植物,那么它比较喜欢光照强一点的温暖湿润的环境。如果光照不充足会怎么样呢?九里香会就此枯萎吗?如果不是特别恶劣的极端环境,完全照不到太阳的那种角落,九里香倒也不会说就这么枯萎掉,九里香毕竟没有那么脆弱,但是阳光不足确实有可能会影响到九里香香味的,有可能香味会变淡,传播范围也不会有那么广了。尤其是到了冬天的时候,一定要将九里香移植到室内来,好帮助它度过寒冷的冬天。

养料与水分

    我们都知道,植物要开花是需要消耗大量养分的,如果不能及时为植物补给养分的话,植物就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调整状态了,因此如果想要看到九里香一年里开多次花的话,建议是在花谢以后及时地施肥,好让九里香能够囤积肥料以备下次开花使用。

    九里香浇水也不用太频繁,因为比起干燥,九里香更怕的其实是盆内积水。一次性浇水太多了,九里香无法完全吸收,就导致整个盆子里的土壤都被水浸泡着了,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九里香烂根。

    三.修剪整形

    植物就像人一样,需要定期地进行修剪才能够看上去更美,生长得也更茂盛。修剪也要看时期,尤其是在它准备开花的时候,不能够去修剪它,否则一不小心就会伤害到植物,从而会导致植物生长不佳甚至影响开花,耽误整个植物的生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