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根花卉的精灵——酢浆草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1/03 15:29  

酢浆拉丁学名是Oxalis,大部分是多年生小球根植物,已知的品种有几百个,叶子呈现不同的形状,花朵颜色五彩缤纷。以生长和种植季节来分类的话,有春植品种、四季品种和为数居多的秋植品种。目前国内引进的酢浆草品种多生长于南非和南美,其植株一般都比较矮小,生长高度在10-30厘米左右。十分适合家庭盆栽种植,放置在窗台或桌子上不会占很多的空间,它们可爱小巧的花型和美丽的花色越来越为花友们所喜爱,近年来已逐渐成为广受欢迎的球根类家庭种植花卉。

酢浆草种球形状各异,最多的是球茎、也有鳞茎形状和块根形状的。酢浆草是小型球根,一般种球都不大,期种球因品种不同大小也不同,一般从芝麻绿豆大小到花生米大小,最大的大概一个草鸡蛋大小。也可按大小分类为:芝麻球、小球、中球、大球、特大球。如果想当年看花就应该选中球以上规格的种球来种植;小球一般先要养一年,第二年开花,当然有些品种的小球也会开花,但花可能就是零星的几朵;大球开花会多些,最容易有爆盆的效果。

酢浆草的复花性很强,如今年中的种球开花休眠后明年再种还会开花,而且正常情况下花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因为种球已经长大了,还繁殖出更多的小球。当然也不是所有品种都会生小球,一些稀有品种生球就比较少甚至没有,这也是它们的价格会比较高的原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