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花常识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0/28 14:59  

不知不觉又到秋天啦,温度一天比一天低,花卉需要注意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了,下面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秋天花卉的养护方法吧。

适时播种

进入秋天,许多二年生的植物便可以进行播种了,经过冬天的休整,春天便会开出灿烂的花朵。适合秋天播种的花卉有金鱼草、石竹、瓜叶菊、仙客来等,另外非洲菊、飞燕草、秋海棠等也是非常适合秋天播种的。

适时入室

北方地区过了寒露之后,温度会迅速降低,此时要根据不同植物的耐寒力,有选择的将植物移到室内。注意不要急于将花卉搬到室内,过早的进入室内会影响养分的积累,不利于植物的生长,所以在不受寒的情况下,可推迟入室时间。

修剪整

入秋之后,当温度在20度时,大多数花卉会萌发新枝、嫩枝,此时可以根据植物的生长,保留部分的嫩枝,其余的剪掉,以减少养分的消耗。对于刚长出来并保留的嫩枝,也要及时进行摘心,在冬季到来前让枝条快长大。菊花、大丽花、月季、茉莉等,这些花卉秋季现蕾后,只保留顶部的花蕾即可,其它全部摘除。

水肥适量

进入秋季,许多花卉一改秋季颓废的模样,开始加速生长,此时需要充足的养分。但施肥也是有讲究的。对于一年生的秋菊、桂花、山茶、杜鹃,整个秋季需要追肥2-3次,肥料以磷肥为主。对于一年开多次花的月季、米兰、茉莉等,追肥3-4次。才能保证其开花不断。

换盆

入秋之后,是许多花卉翻盆换盆的最佳时间。花盆较小,花卉的根系密布在盆壁周围,可以及时翻盆换土,或者换成大盆,促进其生长。同时可以适当的修剪,剪掉枯枝残叶,提高盆花的观赏价值。

补光

秋季光照强度变小,一些喜光的花卉不能很快的适应,需要及时的补光。早晚,将植株移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增加光照时间。在补光的同时,可以施入氮磷钾结合氮肥为主的肥料,1-2次,这样植株生长会更加健壮,并且能提高入冬后的抗寒能力。

采种

许多花卉的种子在中秋之后就会成熟,需要及时采收。一串红、茑萝、牵牛等种子,采收之后去杂,装入布袋放在通风处储藏。有些种子可以即采即种的,收获种子,播下希望。不用花钱买种子,也能在家中种满鲜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