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盆栽月季的栽培管理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9/29 16:48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结束,天气温度的逐渐下降,月季进入秋季的盛花期。月季抽生新枝叶,坐蕾开花,但这一时期在北方地区比较短暂,因此抓住此时气候变化形成的时机,加强盆栽月季的水肥管理非常重要,在一年中最后的生长阶段,最大限度地促进盆栽月季的生长。

1、盆栽月季的水分管理

进入九月尤其是下旬天气气温逐渐下降,盆土的水分蒸发日益减缓,需根据情况相应减少水分,浇水时以湿润为佳。如遇到阴天,盆土不干可隔日浇水。

2、盆栽月季的养分管理

北方地区一般九月中旬以前可施用根肥2次,叶肥1-2次,中旬以后停止施用。气温较高时可全月施用根肥3-4次,叶肥2-3次。大雨后要追施一次。

3、盆栽月季的除蘗

嫁接于蔷薇上的月季,其蔷薇蘗芽蘗枝的生长速度远快于月季,大量消耗养分,影响月季整体景观效果,应及时剔除。这个时节月季快速生长的同时,蔷薇蘗芽蘗枝也在快速生长,应每七天剔除一次,把养分集中在月季生长上。

4、盆栽月季的松土

除草炭土、木屑等疏松性的基质以外,比较黏重的盆栽基质应及时松土,并追加一定量的疏松性基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