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植物浇水的最佳时间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5 09:42  

1.夏季什么时间给植物浇水最好

夏季给植物浇水最好在早晨或是傍晚进行,因为中午的温度过高,植物根部周围的温度也十分的高,如果这时候给植物浇水,那么根部会因为温度骤降而受到刺激,这会阻碍植物根部对水分的吸收,而早晨和傍晚的温度比较低,根部受刺激的程度也比较小。

2.夏季怎么给植物浇水

2.1不要大水淋灌  有些花友夏季在给植物浇水的时候通常一壶水直接就倒进土壤中,这样做很容易导致那些根系比较纤细的植物根部受损,同时这样浇水会导致土壤中水分扩散不均匀,这会影响植物根部的生长。正确的浇法是沿着盆边慢慢的浇灌,这样可以使水分在土壤中充分的扩散。

2.2不要浇半截水  半截水就是浇水的时候没有浇透,有一部分湿润,而另一部分还非常干燥,这样会导致植物根部吸收水分不均匀,容易影响植物的生长,因为夏季水分蒸发得比较快,如果没有浇透水的话,植物会因为部分缺水而导致生长受阻,所以我们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浇透。

2.3不要在阴天浇水  我们在夏季给植物浇水的时候,最好提前看一下天气预报,如果近期有阴雨天气,那么我们最好不要浇水,因为阴雨天气会导致空气中水分含量升高,如果我们继续浇水很容易导致土壤积水,这会造成植物根部腐烂,所以阴雨天最好不要浇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