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子莲这样养想不开花都难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2 09:28  

在春夏相交之际,充满着神秘和浪漫色彩的爱情之花——百子莲,在雨水的滋润下,传递爱的讯息。百子莲可不是莲花,而是石蒜科宿根植物。养好百子莲从这6个方面入手,想不开花都难。

1.适量浇水。浇水时见干见湿,一般春秋两季一周浇水2~3次,而夏季每天浇1次水。冬季减少水量,一般每周浇1次水即可。

2.光照适宜。百子莲喜半阴环境,一般可长期室内养护,但也要适当的补充光照,一般在6~9月份的时候要避免阳光直射。

3.温度。百子莲喜温暖环境,也有一定抗寒能力,在南方地区稍微覆盖一下就能够越冬。在北方,最好放在室内,气温不能低于5℃,避免冻伤冻死。

4.合理施肥。一般以氮磷钾复合肥为主,也可施加粪肥、饼肥等,在施肥的前一天要暂停浇水,在施肥后最好用清水淋洗叶片,能够极大程度的促进植株生长。

5.修剪。百子莲叶片长得很快,而且茂密,需要定期将百子莲的败叶、枯根、病虫害根叶剪去,只留生长旺盛叶片。

6.病虫害防治。花期前要注意红蜘蛛和蚜虫,如果发现虫子,一定要喷洒杀虫剂。红斑病是百子莲最容易得的病害,可以使用百菌灵喷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