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新铺草坪枯黄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31 09:20  

在炎热的夏季,新铺植的草坪出现发黄干枯,出现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以及如何养护才能使得新铺草坪“健康生长”成为当今园林人的苦恼。通过对各个工地的考察发现,夏季新铺草坪枯黄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草坪铺植后水分供应不及时。夏季草坪铺植后,浇水是成活的关键,水分供应不及时是新铺草坪发黄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在高温情况下,上部蒸腾量大,若根部缺水两小时即会出现回缩、枯萎现象,因缺水死亡的草坪后期将很难救治,所以草坪铺植后,充足的水分供应是必不可少的。

2.草卷搁置没有及时铺植。夏季草坪起卷后若搁置时间较长,成卷的草坪内部不通风透气,容易发热引起烧根,等草坪铺植后烧伤的根部正常功能无法恢复,呈现生长弱,发根慢,或不发根的情况,最后导致草坪整片死亡。

3.新铺草坪与土壤没有充分粘合。草坪卷铺植后没有踩实,造成草坪悬空,草坪草根系不能够很好地从土壤中吸取水分,造成草坪枯黄而死。

病害导致新铺草坪成片死亡。夏季高温高湿,草坪易发生褐斑病和腐霉枯萎病等病害。新铺草坪若水分供应不够,草坪发根少,长势弱,褐斑病入侵后导致衰弱草坪直接死亡。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返工重铺,新铺草坪的养护显得尤为重要。主要建议如下:

1.浇水尤为关键。铺完草坪当天需要马上浇水,水一次性浇透,连续浇水十天。

2.草皮尽量避免搁置,尽快铺植。

3.新铺草坪与土壤应该充分粘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