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年多开花、不生病的月季冬季养护技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4 11:29  

    月季贵为花中皇后,花香色美,但是养护起来不容易,月季是有名的药罐子,各种病害、虫害发生频繁,那么,在冬季的时候,月季要怎样养护,才能让它来年开花多,不生病呢?

    一、清理落叶。每年到了冬季,盆栽月季就会出现大量的落叶,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出现病菌感染到盆土、植株的现象,从而引发病虫害,影响月季的正常生长。

    二、检查枝条。在冬季养护月季的过程中,要多观察伤口或者病虫害的情况,发现病虫害枝条要及时剪掉,并且喷洒药物进行防治;如果发现月季枝条上带有伤口,那要及时涂抹伤口愈合剂,避免伤口感染。

    三、温度适宜。月季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耐寒又耐旱,在郑州地区可以露地越冬,对绝大部分月季而言,温度不要低于零下5度即可,以免植株出现冻伤,从而影响到植株的成长和来年的开花。

    四、适当修剪。想要自家月季长得好看,就必须给它定时修剪,冬天的时候给月季修剪对月季造成的伤害最小,把当年生的枝条保留两到四个芽,其余的全部都要剪除。第二年萌发强枝,春季会开比较好的花,如果冬季修剪的不及时或者修剪力度不足,都会使第二年春天萌发的枝条细弱,进而造成花朵弱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