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皮成花肥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05 09:12  

水果可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了,多吃水果非常有益身体健康,其实水果对于爱养花的人来说也是非常好的养花材料,以后就不要再浪费资源了。

一、香蕉皮

香蕉皮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等物质,而且香蕉皮比较容易腐烂,我们可以一层土一层香蕉皮这样埋到花盆中,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可以了,它用来养花施肥非常好。

香蕉皮中含有丰富的钾肥,能够促进植物的健康生长,腐熟之后的香蕉非常容易被土壤吸收,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容易就能得到的肥料。除了上面制作香蕉皮营养土的方法之外,我们可以将香蕉皮剪碎之后放到塑料瓶中,加入水,然后放到光照下晒。

发酵半个月之后瓶子中的液体,就可以加水稀释当作营养液来使用了。这样的营养液喷洒叶片或者浇花都非常好用。香蕉皮还可拿来擦拭观花植物的叶片,不仅让叶片更加的油亮,还能起到除尘的作用。

二、橘子皮

淘米水相信大家都拿它来浇花,发酵淘米水的时候容易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时候我们可以在发酵淘米水的时候加入几个橘子皮,这样在发酵的时候没有酸臭的味道,而且发酵出来的水呈酸性,非常适合一些喜酸性的花草使用。

三、苹果皮

苹果皮也是可以直接发酵当作花肥使用的,我们可以将苹果皮、橘子皮和香蕉皮一起装到容器中,加入水发酵,香蕉皮能够起到酵素的作用,促进发酵进程,橘子皮可以去除异味,发酵完成之后兑水浇花,营养非常全面,效果也非常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