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的泄密隐患及防范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10 16:30  

WIFI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的无线互联,实现了无处不在的信息服务和应用,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无线网络本身并不安全,除了网络设备、操作系统的漏洞后门之外,通信协议也存在安全缺陷,WIFI的开放性也为黑客实施窃密提供便利。下面介绍几种常用的攻击手段:

1、黑客可以利用专用接收机,在WIFI覆盖的范围内,实施抓包分析,窃取传输数据,分析破解通信内容。还可以利用特殊手段,截获认证信息,伪造合法身份,欺骗信息系统和用户,盗取重要信息。最近一次黑客大会上,黑客将这种技术搭载到遥控飞机,对目标进行精准定位,实施远程窃密破坏活动。

2、黑客可以通过搭建一个不设密码的无线接入点,伪装成用户熟悉或某公共场所的无线接入点,诱使用户连接。当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试图通过WIFI连接互联网时,会自动寻找连接过的网络或者自动接入信号较强且不设密码的无线接入点。设备一旦接入黑客的无线接入点时,黑客就可以轻松地获取用户的信息,劫持用户的帐号密码,操控连接无线网络的所有设备,甚至机顶盒或者门禁系统等。

3、最新的安全数据显示,32%的家用无线路由器存在弱密码漏洞。黑客利用用户这种弱密码的习惯,实施攻击,劫持无线路由器,发送伪造的网站,进行“钓鱼”操作,窃取网银等各种密码,使用户在不知不觉中泄露信息。

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方法,可以有效降低被黑客攻击的风险:

1、将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的无线网络设置成“手动连接”,而不是“自动连接”,等到需要连接无线网络时再连接;

2、使用电脑上网前,务必检查电脑防火墙是否打开,并打开其中的ARP局域网防护功能,在上网过程要始终开启防火墙;

3、使用移动智能终端在公共WIFI上网时,即使打开了安全防护软件,也尽量不要打开弹出式的任何网页;

4、不论使用电脑还是移动智能终端,都不要在公共场所的无线网络下进行网银支付、手机炒股等涉及资金或重要帐户的操作,如果一定要使用,应当选择通信运营商提供的网络;

5、电脑的浏览器升级到最新版本,打开自动更新,以便电脑经常下载补丁程序封堵漏洞。另外,杀毒软件也要经常更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