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世纪公园开展冬季园林植物修剪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15 15:34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园林植物安全越冬,郑州市世纪公园开展冬季园林植物修剪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园林植物安全越冬,郑州市世纪公园开展冬季园林植物修剪工作。

一是对植物进行分类统计,这次修剪的灌木有木槿、紫荆、月季、贴梗海棠、梨树、碧桃等。

二是根据实际情况下达工作任务,任务下达后,各网格管理人根据各种植物的生理习性和技术要求,冒着严寒,不怕脏,不怕累,对各种树木进行了整形修剪。

三是通过这次冬季修剪,有目的地剪除病虫枝,重叠枝,并认真清理树体上的各类越冬虫态,摘除树枝上的虫茧、卵块、虫苞,既可大大减少第二年病虫来源的基数,又可以增强树木的通透性和树势,提高植株对病虫害的抵抗能力。

四是对32棵银木、300棵夹竹桃、盆景园里的安石榴、黑松、冬红果等45棵盆景进行了棉毡包裹,预防寒气,帮助植物顺利过冬做准备。

本次修剪共修剪梨树232棵、碧桃390棵、月季24900余棵等,棉毡包裹植株345棵,维修电动三轮车3辆、高枝油锯1把、保养割草机4台、电三轮运输有机土24车、机动三轮清运园林垃圾30余车。

通过这次修剪,极大提升了园区景观效果,同时提高了职工综合技能,为园区绿化管理升级改造及培养和储备高技能人才打下了基础,有力促进了世纪公园绿化养护管理再上新台阶,为园林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