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奋勇争先出彩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8 17:15  
1月8日上午,郑州市园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辛绍河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1月8日上午,郑州市园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辛绍河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市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郑州“两化五强”发展目标,明确了“一二三四五”目标路径,描绘了未来一个时期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美好愿景,成绩令人鼓舞,前景催人振奋。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尤其是徐立毅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格局新形势,站位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高度,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明确新的定位、新的目标,保持定力、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努力开创园林绿化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树牢“干”的目标。深入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对照九项重点任务,主动认领,统筹推进,2021年计划新建公园、微公园、小游园200个,持续推进巩义市礼泉—伊洛河郊野公园、金水科教园区郊野公园等12个郊野公园建设,开工建设长江西路等14条生态廊道,完成黄河大堤、紫荆山南路等130条道路绿化,逐步完善郊野(森林、生态保遗)公园—综合公园—社区公园—微公园(小游园)体系,基本形成“城在林中、园在城中、林水相依、林路相随”的生态格局。要把准“干”的方向。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素质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园林系统落地见效。要强化“干”的担当。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善重基层、重实干、凭实绩的干部选用机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着力打造一支“忠于职守、务实重干、拼搏奉献”的园林绿化干部队伍。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履职为民,紧盯群众需求查找短板、提升工作、改进作风,以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