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山公园组织开展 冬季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4 11:06  

为切实抓好冬季消防工作,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防火技能,2020年12月22日上午,紫荆山公园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请来了河南护民消防宣教中心的刘教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培训课。刘教官从消防法律法规、全国典型的火灾案例、单位消防安全责任、火灾隐患排查、安全用电知识、初期火灾扑救与疏散应急常识、家庭火灾预防以及车辆火灾预防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授,用一个个鲜活又触目惊心的案例提醒大家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要做到警钟长鸣。培训结束后,刘教官又带领全体人员来到室外进行实地演练。陈教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练,重点讲解了面对初级火灾时如何迅速有效地消灭火源,防止火灾进一步蔓延,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经过了一系列培训及演练后,紫荆山公园对全园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对现有的灭火器进行了检查,确保火灾发生时能够有效利用。通过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时刻敲响安全警钟。通过举行消防培训和演练,强化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职工防火自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公园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