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识别植物 科普融入生活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4 09:51  

按照《关于举办2020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在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为了向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宣传科技为民的理念,郑州植物园结合自身优势,组织开展了以“科学识草木 发现植物之美”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经过河南省科协的层层选拔和严格评选,郑州植物园荣获“2020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郑州植物园开展了“探索植物的数学之美”、“发现秋季叶色之美”等主题宣讲活动。将植物知识与数学科学相结合,介绍向日葵等植物蕴含的斐波那契数列、茉莉花瓣曲线等数学之美,引导孩子们用科学的方法观察植物对温度变化的反应。活动过程中,科普工作人员通过多种途径将科普活动融入日常生活,带领大家认识植物、理解科学,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科普教育是植物园的重要职能,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郑州植物园将充分发挥植物资源优势,再接再厉,奋发进取,持续推动科普工作常态化、社会化、品牌化发展,为促进我省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