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郑州植物园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7 09:32  
垃圾分类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实行垃圾分类,关系着生活环境的改善。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助力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7月23日下午,郑州植物园在南门庆典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市民游客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帮助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实行垃圾分类,关系着生活环境的改善。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助力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7月23日下午,郑州植物园在南门庆典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市民游客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帮助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科普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向游客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包括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生活垃圾分为几类、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放哪种生活垃圾等。简单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之后,科普工作人员还为游客准备了“小小垃圾桶”和“垃圾分类知识竞答”两个互动环节。“小小垃圾桶”环节,游客将印有不同垃圾名称的卡片,分类投放到不同类别的迷你垃圾桶中,模拟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环节,科普工作人员现场提问垃圾分类相关问题,游客们积极参与答题,在答题的过程中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将科普宣传与互动性相结合,让游客在互动体验的过程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养成文明、节约、绿色的生活习惯,通过垃圾分类来推动城市生态文明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